新城区纪委监委赴“八办”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4/12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学习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革命旧址和相关专题展览,认真聆听解说,用心感受“八办”在革命战争年代作为“红色桥梁”所承载的历史价值,深切体悟革命先辈敢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后,新城区委党校教务处主任张杰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同时,集中观看了《国家监察》电视专题片。通过学习,大家对深刻复杂变化的现实发展环境和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和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大家表示,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过硬的本领,瞄准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