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3/24

3月20日,新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机关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落实。要把教育整顿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突破难题、补齐短板的契机,作为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良药,作为健体强身、担当尽责的动力,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牢牢肩负起职责使命,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把握目标任务,紧盯关键环节,从严抓好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着力强化头脑武装;要突出抓好检视整治,从严补齐短板漏洞;要突出抓好巩固提升,构建严管长效机制;要突出抓好履职担当,练就过硬斗争本领。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全年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把“严”“实”要求贯穿始终,层层夯实牵头责任、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构建分析研判、推进落实、督导检查、舆论引导等工作机制,把教育整顿与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统筹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统筹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统筹起来,搭建起教育整顿的“四梁八柱”,把教育整顿要求传导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以教育整顿实效推动全年工作走前列、争一流。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