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4/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走深走实,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4月6日至11日,新城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落地见效的实际举措。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集体学习、实地见学、个人自学、理论测试、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鹏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动员,重点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主题主线,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突出实践导向,不断厚植“走在前、争一流”的实绩实效三个方面,就如何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期间,特别邀请省委党校王彦军教授肖红教授、省委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李晓燕分别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全党思想理论基础”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动力

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在八办,特邀区委党校教务处主任张杰“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进行现场教学让党员干部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赓续“红色精神”,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将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编印了《新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习资料》用好“学E西安干部网络学院”学习资源,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青年党员代表结合培训内容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思路和举措。全体参训干部围绕培训主题撰写心得体会,切实起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强化党性锤炼和理论武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难题、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前、争一流。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