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举办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学习培训班
来源:新城区委巡察办         时间:2023/03/27


 近日,新城区举办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业务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经验分享、系统讲解、视频播放等多种方式,帮助巡察干部熟悉工作程序,掌握工作方式,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全体巡察干部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巡察工作有序扎实开展。区委巡察办主任徐仁华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巡察组、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

培训邀请了市委巡察办三处处长章建安,从巡察准备、方式方法、注意事项、工作纪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安排了巡察组组长和联络员分别就巡察监督重点、巡察谈话技巧、问题线索发现、巡察报告撰写以及信息系统录入等方面工作任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和分享交流。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全面履行党章党规赋予职责,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系统学习、全面掌握巡视巡察的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不断加深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和掌握,持续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严格落实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察纪律和保密纪律,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严明的工作纪律,规范的工作流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轮巡察任务。

通过培训,巡察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开展好街道和社区的巡察工作提供了方法路径,下一步将认真学习理解、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