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对2家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区委巡察办         时间:2021/09/30

 

 

916日下午,新城区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会议精神,听取对2家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金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和巡察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金纪三期巡视巡察信息系统推广部署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区委巡察组汇报了对2家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的初步处理意见,讨论了我区《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职责清单》。

会议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能够做到围绕“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企业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检查,客观真实的指出被巡察企业党委存在的问题,达到了巡察监督的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落实好巡视巡察工作“四个坚持”“五个着力”要求。同时,要落实金纪三期巡视巡察信息系统推广部署会精神,不断增强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做实做好巡察工作,提高规范化水平,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报告修改完善,严格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个别问题进一步了解核实,高标准做好向书记专题会汇报准备工作二是做好问题线索移交,要按照规定时间、规定程序、规定内容移交问题线索,完善移交资料,建立工作台账,确保程序规范、资料完整、手续齐全、轨迹清晰、件件落地;三是做好巡察反馈工作,要把存在的问题讲具体,原汁原味的进行反馈;要督促被巡察企业党委和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区属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