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新城区纪委三次全会胜利召开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2/10

2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市新城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贾轶昊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晓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鹏主持会议。

贾轶昊强调,要学深悟透提站位,不断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坚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内涵,坚持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贾轶昊要求,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充分发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全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强化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真正让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运用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坚持全面从严和突出重点相统一,坚持严惩腐败与铲除土壤相结合,坚持受贿和行贿一起查,坚持从严查处与文化浸润一起抓,持续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要着眼提升治理效能完善纪检监督体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贯通“四项监督”,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贾轶昊要求,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切实提高“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本领。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以硬作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保障。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锤炼斗争本领、擦亮清廉底色,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

陈金鹏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从6个方面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从9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即:聚焦聚力“两个维护”,做细做实政治监督;聚焦聚力中心大局,跟进强化服务保障;聚焦聚力监督体系,压紧夯实政治责任;聚焦聚力政治巡察,全力提升监督质效;聚焦聚力作风建设,持续擦亮“新风名片”;聚焦聚力纪律建设,高标打造清廉新城;聚焦聚力反腐惩恶,持续深化“三不”一体;聚焦聚力体制改革,全力提升“三化”水平;聚焦聚力严实标准,着力锻造铁军队伍。

会议号召,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部署要求,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坚持办案、整改、治理贯通,坚持惩处、监督、教育融合,持续打好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打造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城实践、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陈金鹏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城实践、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公安新城分局局长,幸福路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财务总监,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主任,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区级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街道和双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