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中路街道纪工委举办“莲心清 佳藕直”清廉读书分享会活动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8/15

为进一步推动第六个纪律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家属廉洁警示教育,涵养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以清廉家风带动良好社风民风。712日,长乐中路街道纪工委在东尚社区举办了莲心清 佳藕直清廉读书分享会活动,通过会前学习、会上分享、会后交流的形式,推进廉政教育深入人心。

当天上午,街道机关干部、社区监督员代表、党员干部及家属围桌话,清廉读书分享会在书香、茶香与舒缓的音乐声中缓缓开启。你能想象吗?小时候的习近平常和弟弟一起穿姐姐们剩下的衣服,甚至是花布鞋!在其父眼里,家里的大事、小事都要为一件事让路。这是紫铭社区监督员在跟大家分享书目节选。正因父亲的言传身教,习近平总书记将工作看得重如泰山。我想,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这样的家规、家风,都会让人敬佩、感动和传领。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新东社区党员共同朗诵的《播下廉洁的种子》,我们是人民的干部,重任在肩。我们要让廉洁的种子,生根发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奋勇争先。两位党员通过对话的方式,向我们阐述了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

分享会上,机关区域发展办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分享《民之所盼 责之所在》,西光社区监督员分享社区五好家庭故事、向阳社区《家风颂》……以不同视角向大家展现廉洁文化,传播廉洁正能量,不时赢得掌声阵阵。

寓廉于教之余,长乐中路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宣读《莲心清 佳藕直家庭助廉行动倡议书》,发放家庭助廉承诺书,还为大家送上廉洁书签。书签内容搭载廉洁提醒,还可上书随笔寄语,美观实用的同时还极具教育意义,大家为同事、为丈夫、为子女精心书写廉洁寄语,薄薄一页纸,寥寥数语,承载了大家的廉洁嘱托与殷切期许。活动现场,处处可见的莲花等廉洁元素的融入彰显出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东尚社区副书记程殷茵以茶话清廉,向大家分享了茶品德所体现出的清、静、廉、俭的精神内涵。通过以茶育人以茶养廉,将茶德融入日常生活,融入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最后,街道纪工委同志通报十九大以来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播放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要求大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让廉洁文化成为人人共同践行的价值追求,实现从认同走向自律。通过读书分享、典型案例学习、观看警示视频等形式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读书会让我对廉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意识到诱惑和风险无处不在,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好廉洁自律的总开关,做廉洁奉公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

此次读书分享会是贯彻落实新城区《第六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文件要求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通过紧密结合实际,以互动式、体验式、嵌入式等更加鲜活、更易接受的形式,推动形成人人都参与、人人是主体的浓厚氛围,促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家属共筑廉洁防火墙,不断巩固和深化廉政教育成果。 除此之外,长乐中路街道纪工委还通过一个系列主题一篇倡议一份承诺一张寄语一次警示一期宣讲一场观摩多点发力,不断丰富廉洁教育载体和形式,扩大教育覆盖面,监督神经末梢吹响廉洁提醒强音,全体街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及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320份,收集廉洁寄语67条,受众党员1000余名,以弘扬廉洁精神、培育廉洁理念,深耕廉洁文化、汲取廉洁营养为目标,助力新城区第六个纪律教育宣传月,为清廉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