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召开区委巡察共性问题整改培训及推进会
来源:新城区委巡察办         时间:2023/09/14

近日,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新城区组织召开区委巡察共性问题整改培训及推进会,推进街道和社区共性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落细。会议邀请了纪检、组织和民政部门相关领导,就社区党建、社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常见及共性问题进行讲解,提出整改要求,对区纪委监委派出机构落实共性问题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坚定决心。各街道把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作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规范运行、改进作风、提高质效的工作契机,对照共性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责任落实上找不足,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全面“清仓见底”先行整改到位,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纠正、早解决,实现“已病”早治、“未病”早防二是要明确责任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各街道党工委要扛稳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按照整改工作规范和“六步法”要求,确保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彻底整改。纪检、组织、民政和巡察等部门要通力协作、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真正压实党工委“未巡先改”主体责任,切实推动“未巡先改”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立足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各街道党工委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认真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查找问题根源,在健全完善制度上持续用力,突出对重点岗位、关键人员的管控,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