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暨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6/15

6月14日,新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暨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两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市民热线服务平台群众投诉问题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鹏同志就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加强。各行业部门高度重视,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首位意识,树立首位追求,充分发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新城精神,坚决克服“高举起、轻放下”的松散松劲心态,高标准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二要聚焦关键环节,整治工作再加力。各行业部门要对照整治要求,梳理职责职能,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要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完善机制结合起来,研究出台一批切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要立足行业职能,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打造新城亮点。  

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工作责任再夯实。各行业部门要坚决扛起专项整治工作使命担当,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部门要积极协调参与部门,共同研判,分工协作,形成联动。区纪委监委相关室(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定期通报、监督检查、线索分办等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走在前列。

全区两项专项整治26家牵头及参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室(部)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