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论坛——审查调查实务“大练兵”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18

为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激励引导干部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三期纪检监察干部论坛——审查调查实务大练兵活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科级及以下干部全员参加此次活动。

“大练兵”第一站赛前热身,积极备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个人自学,全面复习、系统掌握《党章》《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常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为“大练兵”活动储备“粮草弹药”,主动迎战。

“大练兵”第二站专题辅导,对症下药。赛前,由区纪委常委、审理室主任张轶围绕程序类问题、证据类问题以及案卷装订问题等方面内容,为全体干部作题为《案件办理中的常见问题及工作建议》的专题辅导。同时,现场对大家提出在日常办案中的困惑难题,给予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

“大练兵”第三站实战测试,群英竞技。测试通过精心设计模拟案例,科学设置题目,采取闭卷的方式,实行单人单机进行电脑答题。在测试现场,大家胸有成竹、笃定作答,题目解答逻辑清晰,案例分析有理有据,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业务水平。

“大练兵”第四站鼓励激励,比学赶超。赛后,由部分委班子领导组成评审团,在系统内部传阅学习,对表现优异的同志予以奖励鼓励,并作为年终评优选先的依据之一。

此次实务大练兵是对我们审查调查工作的一次检验, ‘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帮助解决大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既锻炼了自己业务水平,也明确了自己的工作短板和努力方向”刚走出考场的一名新城区纪委监委干部说。经过实战练兵,大家增强了业务学习的紧迫感、使命感,激发了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争先赶优的激情活力,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精气神有了明显提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形成比学习、比业务、比实绩的氛围,为切实提升干部执纪执法本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新的助力和引擎。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