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纪委监委召开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示范点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12

5月9日上午,新城区纪委召开全区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示范点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区纪委分管领导,组宣部、党风室、案管室、审理室、信息中心,及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30人参会。

   信访室主任贾林澍对示范点创建工作方案进行宣读,对机关、派驻(出)机构两个督导创建组职责进行明确,案管室主任华燕对处置子平台运行情况进行讲评。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伟对全区举报平台应用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平台应用示范点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会议指出,全区平台应用方面还存在三个方面问题。一是主动运用平台意识还不强。各平台使用单位每天登陆系统,签收、处置信访举报件的工作习惯还未形成,平台离“有效覆盖”还有差距。二是规范运用平台能力还不足。平台使用人员对系统运用不熟悉,操作不熟练问题依然存在。三是设备部署运用环境还有差距。个别单位设备配备或调试不到位,个别单位平台未实现专机专用,信息安全存在风险。

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平台深化应用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管,主动担当尽责,狠抓工作落实。要针对通报问题,迅速开展整改。整改工作于5月11日前完成。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两个督导创建组要针对存在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和通报整改。各单位要对标创建标准,认真梳理和查找平台应用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签收、扫描、录入、反馈等情况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

三是加强示范引领。要充分运用各类学习资源,熟学熟用相关规定,提升人员操作水平,建强骨干队伍,夯实工作基础。要着力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应用示范点,以示范点带动全区平台深化应用,助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