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村转居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工作的公告
来源:         时间:2022/10/21

为加强村转居集体资产管理,维护村转居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村转居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新城区纪委监委、区委农办决定在全区开展清理村转居集体经济合同规范村转居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村转居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工作从20229月开始,到202310月完成。清理范围为村转居集体经济组织(股份经济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所属企业等为重点对象,主要治理其与自然人、法人以及非法人组织签订的正在履行和已签订尚未履行的各类合同具体包括资源类合同、资产类合同、资金类合同、建筑工程类合同及其他类合同。重点从合规性、合法性、合理性、价款执行情况等方面全面审查清理,规范村转居集体经济组织各类经济活动,确保管好用好集体资源资产,维护合同双方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二、合同清理工作排查收集阶段,新城区城棚改事务中心负责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内村转居集体经济合同签订情况,并于20221031日前向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所有合同,做到应报尽报、全面准确。对在排查阶段主动上报、并认真整改到位的问题,不作为问题线索移送。内容要素不齐全、表述不准确、内容不完善、不合法的合同,完善或通过司法途径予以解除或重新签订;程序不合规的合同,完善签订程序;价款不合理、显失公允的合同,协商重新签订,协商不成的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的;对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弄虚作假、瞒报隐匿的;对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相关责任人,由组织部门、纪检监察机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对合同签订背后存在的贪污侵占、挪用私分集体资金,违规使用、破坏、侵占集体资产资源;对不按规定公开村转居集体收支、资产资源处置等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三、合同清理工作期间,设立举报电话,受理村转居集体经济合同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有关方面问题,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举报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村转居集体经济合同及相关违规违纪行为。

 区委农办:87380796

 区纪委监委:87422890

 网络举报:登http://shaanxi.12388.gov.cn/xian/xinchengqu/或登陆西安市新城区纪委监委网站,点击我要举报进行举报。

 

                         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018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