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陈金鹏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11/04

 保持清醒坚定 勇于自我革命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纪检监察战线落地生根

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陈金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揭示历史之变、引领时代之变,郑重宣誓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当天,我全程收看了大会现场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感振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充满信心;会后,我又对大会报告进行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26日又组织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一系列重要文件、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断、做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进行了比较系统的学习领会,可以说每学一次都有新感受、新启发、新收获。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牢记嘱托、忠诚履职,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新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在学习领悟上再加力,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系统安排委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通过区纪委常委会、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集体学习,强化教育培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二是在政治监督上再加力,扎实推动贯彻落实。始终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制定加强政治监督具体措施,动态建立政治监督事项清单,强化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做到每一项监督任务都有学习、有方案、有清单、有指引、有研判、有报告,及时纠正工作偏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城落地生根。

三是在正风反腐上再加力,纵深推进从严治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顽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下大力抓好12个方面重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纠“四风”“四讲四比”树新风作风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扎实推进“五廉同建、共润新城”活动,打造廉洁文化“示范圈”和“清廉林带”文化景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四是在队伍建设上再加力,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谆谆告诫,深入实施政治建设引领工程、业务建设强基工程、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和作风建设攻坚工程,全力推进“查短板、找弱项、抓整改、促提升”规范运行整改落实工作,深入开展以“六查六破”为核心的“转作风、提质效、争一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发扬斗争精神、砥砺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担负起党的二十大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荣神圣使命。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