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新城纪检监察         时间:2022/07/13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戒强化自我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近期,新城区纪委监委以“五个一”为抓手,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常委会、“三会一课”、部门集体学习等形式,覆盖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包括借调干部),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组织召开纪委常委会1次、党支部集中学习9次、部门例会学习17次,全体干部根据所学所悟,结合实际进行研讨交流,说认识、谈教训、定措施。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坚持以常态化谈心谈话为抓手,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鉴戒,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与本部门干部谈,从提高政治站位、恪守廉洁从政、提升履职本领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100余人次,通过谈话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提醒帮助,廉洁警钟长鸣,守牢自律底线。

讲授一次廉政党课。各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一堂廉政党课,结合工作中面临的各种风险考验,各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6期,引导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抵制身边的各种诱惑,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参加一次实境课堂。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前往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自行组织干部前往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我区党员政治生活馆等地,进行实地见学,身临其境接受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秉持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六对照六审视”,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完成时限。

通过学习教育、对照反思和整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思想洗礼。下一步,新城区纪委监委将结合工作安排,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提醒和监督,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巩固深化“作风形象提升年”活动成果,营造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