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7/17

 

近日,新城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精神。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鹏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区委巡察办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

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小组系统学、创新方法深入学,深刻理解基本内涵,准确领会精髓要义,系统把握实践要求,将讲话精神镌刻进肌肤、融入进血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从严从实正风肃纪反腐,发挥保障引领作用。

要牢记“国之大者”,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执纪问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同时,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监督保障“三件大事”、扎实开展公共资源领域突出问题和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提速办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疑难复杂问题线索和有效化解信访积案等具体工作中。

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要牢记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求,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强化年”“执纪审查规范年”“作风形象提升年”活动,切实加强政治建设,锻造过硬队伍。将“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干净”作为基本要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特别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在遵章守纪上做表率;将“担当”作为履职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为敢干事、能担当的同志撑腰鼓劲,对违纪违法者勇于“亮剑”,切实为新城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