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来源:新城区纪委         时间:2021/06/29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七一前夕,新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 “忆党史强党性、做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当年我们党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带领边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在庄严肃穆的纪念广场,全体党员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瞻仰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

全体党员来到当年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大本营——薛家寨革命旧址,聆听革命故事、重走红军路、体悟红色精神。革命旧址现场,全体党员认真倾听“弘扬照金精神 筑牢理想信念”的现场教学,回顾老一辈革命英雄走过的激情岁月。随后,全体党员再上薛家寨、重走红军路,亲身体验当年革命先辈们的奋斗足迹。在红军大本营遗址面前,党员们久久驻足,追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畏牺牲、英勇斗争的历史场景,缅怀英雄们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催人奋进。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新城区纪委监委组织百名党员开展党说句心里话”活动,党员们纷纷通过录制视频、填写贺卡等方式,深切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和祝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