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学党史、悟初心、话使命、强担当”青年干部讲堂
来源:新城区纪委         时间:2021/03/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委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举办“学党史、悟初心、话使命、强担当”青年干部讲堂。

全体青年干部集体学习观看了央视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第二集《五四运动》,从经典中感悟信仰之美,感受穿越百年的精神力量。

活动中,青年纪检干部代表结合近期党史学习,围绕《忆党史,守初心,做“四有”纪检监察干部》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讲述纪检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故事,讲述纪检人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一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故事,讲述纪检人挑灯夜战、做好服务保障的故事。

案件监督管理室顶岗副主任张秦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到冲锋在前、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分享了身边的榜样——“四上火线的纪检人”的典型事迹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珉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到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办案经历,表示要做有高度、有力度、有厚度、有温度的“四有”纪检人。信息中心顶岗副主任陈静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到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分享了办公室干部以这种精气神为动力,做“三服务”工作的故事。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浪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到勤奋学习、坚持不懈的钻研精神分享了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在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不同岗位上不断学习、履职尽责的故事。随后,来自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青年干部也纷纷踊跃发言,谈党史学习心得,讲工作中的思考体悟。

经过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次活动,全体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淀了内生动力、鼓足了工作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做好每一件小事、抓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把纪检监察本职工作履行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