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导确保“双减”落地落实
来源:新城区纪委         时间:2021/09/10

 

 

为确保中办国办《双减》意见贯彻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针对《双减》意见8个方面30项内容,结合教育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

一是强化对《双减》意见的学习贯彻,督促区教育局认真学习,把准政策要求,制定落实措施,制定了35所小学、22所中学课后服务方案,秋季开学后,安排干部包校抓检查、抓督导。二是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在前期对校外培训机构排查的基础上,区教育局业务科室对118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整治检查,对重点整治的72家培训机构采取关停、规范整改、函告审批监管部门等方式强化监管,并做好协调退费工作,妥善处理退费纠纷。三是加强教师队伍的管理教育。督促业务科室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禁在职教师参加校外有偿补课。向全体公办教师发出遵守师德师风纪律告知书,对近三年新入职的270名教师开展了9个专题培训,下发《西安市中小学师德师风教育读本》600本。加大教育警示力度,先后对北京、河北2批9件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典型案例在全教育系统进行推送警示,并作为同类案例处理依据。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