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纪委监委:“信访下沉”进市场 学习教育接地气
来源:新城区纪委         时间:2021/04/16

 

按照区委“千名干部下基层”“万件实事聚民心”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新城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前往辖区西北小商品交易中心、红华商贸城市场,扎实开展“信访下沉”走访活动,与市场党员干部、商户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对商户和群众进行走访、宣讲,全力为群众纾解矛盾,化解难题,激励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在位于长乐路商圈的西北小商品交易中心,新城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与并支部党员、市场管理人员、商户代表10余人进行了座谈中共西安丽地置业支部委员会的纪检委员、工会主席刘颖斌介绍了非公党建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纪检监察干部向参会人员讲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一十百千万”等实践活动及区纪委“信访下沉”工作的安排部署,介绍了纪委监委的工作职责、信访范围以及“信、访、网、电”四种举报渠道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就党史学习教育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非公党建支部的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对新城区这片热土的深厚情感,对区委区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帮扶指导复工复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从事洁丽雅毛巾陕西总代理的商户党员杨正武谈到三十多年的从商经历,亲历改革开放过程,尤其是看到全球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发生的一切,更加认识到领导的重要性和对祖国的热爱。纪检监察干部询问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收集到“道路破损维护”、“贷款政策优惠”、节日活动服务保障“经营技能提升培训”等意见建议大家关注的“疫情防控”“十四运”十项重点工作”“营商环境等相关情况现场进行了信息共享、解答。

在位于公园北路的西安长乐园艺花卉博览园,该园物业中心的刘武奇总经理对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服务指导保障工作及监管干部工作作风方面比较满意,重点结合本市场的发展前景对“营商环境”的提升提出了自己的新期盼。闫继君副总经理表示,“这个基层走的好,你们代表区委区政府来实实在在的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为基层中小企业发展提出针对性、指导性建议,我们为新城发展大局做贡献的底气更足了。”

在走访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发放《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指南》手册,宣传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商户及过往的群众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此次活动面对面宣讲30余人,向商户及群众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收集意见建议6条,提出指导建议8条,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纪委监委工作的知晓程度,引导了群众依法依规反映问题,切实帮助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的转变。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