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办对新城区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
来源:新城纪检监察         时间:2022/07/26

近日,市委巡察工作巡回指导督导组一行四人,在市委巡察办周教育副主任带领下,到新城区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

上午,指导督导组召开了见面会,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金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恒通报了本次督导任务,传达了省委指导督导组有关精神要求,并对领导小组需要重点关注和把握的巡察工作事项进行了明确。陈金鹏、周恒同志分别介绍了区委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分管部门协助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指导督导组进行了讨论交流

随后,指导督导组分别同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业务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围绕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和加强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情况3个巡察组围绕本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就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人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教育同志对新城区巡察工作给予肯定,并逐一解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从做好巡察准备、精准发现问题、巡察队伍建设、破解熟人社会难题、完善奖励激励机制、加强与职能部门协作配合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市委巡察办三处负责同志从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业务培训、精准政治画像、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做实下沉调研、运用信息系统、有效开展谈话、巡察方式运用、面上问题认定、制作问题底稿、巡察报告起草等11个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传经送宝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传经验、手把手教方法,思路更清、方向更明,巡察能力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市委指导督导组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紧扣三个聚焦,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做实做细巡察整改,扎实推进十四届区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