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30

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巡察整改监督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鹏主持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长分别召开的巡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区委巡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区委巡察办、区发改委和区纪委监委部分室、组、委重点就“如何更好地协助配合和落实巡察工作日常监督责任、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陈金鹏书记就如何做实巡察整改监督,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切实提升政治巡察监督的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强化巡察整改监督的重大意义,主动扛起整改监督政治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

二是要牢牢把握“十六字”工作方针,切实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强化问题意识,活用“12+N”种方式,紧扣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特点等情况,精准发力、有的放矢,找准工作薄弱点、问题风险点、矛盾聚焦点,特别是隐藏在问题表象背后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真正找出“病灶”,深挖“病根”,开好“药方”,充分发挥“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三是要牢牢把握整改监督职责,切实提升问题整改督导的能力聚焦关键环节,开展协同作战,全面提升巡察整改监督效能。紧盯巡察整改的各环节、全过程,做到检查提醒常态化,及时掌握整改进度、推动整改提质增效。联合巡察机构开展审核、实地评估,对被巡察单位基本完成、未完成、长期整改问题追踪问效,直至问题清零。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