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新城区委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6/21

6月13日下午,新城区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轶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金鹏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恒宣布了区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陈金鹏同志宣读了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及分工,区委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分别从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接受监督等角度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全力以赴共同完成好区委首轮巡察工作任务。

最后,贾轶昊同志就做好十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属性,确保全区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要把握方针,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突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多从问题看责任、多从责任看政治,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确保巡到关键处、察到点子上。三是压实责任,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结合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要求,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对巡察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机制,健全与财政、信访、审计、网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室(组、科)的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