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12/05

近日,新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区监委首次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区监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忠实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查处一大批涉腐涉伞案件,为持续净化全区政治生态、营造发展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重要作用。

报告显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86件,处理37人,移送检察机关10人,为全区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区监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把“打伞破网”融入反腐败工作全局统筹推进,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紧密结合,保持“打伞破网”高压态势,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监察干部强化能力、提升素养,努力锻造过硬监察铁军队伍。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