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
来源:新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30

829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金鹏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推进清廉西安建设的实施方案》等,对进一步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特别是区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推进清廉新城建设的实施方案》,动员全区上下以作风攻坚推动工作攻坚,对奋力谱写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措施:

深化学思践悟、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党支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持续深化学思践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要求上来。

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大局。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审视、谋划和推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紧盯“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决策部署,特别是“四大板块”“五大产业”具体任务落地落实,统筹加强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监督保障,确保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加强作风建设、营造新风正气。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协助区委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示范区创建和“五廉同建、共润新城”活动,深入整治“庸懒散慢虚浮粗”等作风顽疾,推动全区上下以作风攻坚实现工作攻坚;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细抓实本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切实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