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并举 推动《规则》落地见效
来源:新城纪检监察         时间:2022/07/26

近日,新城区纪委坚持把学深悟透做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作为强化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的重中之重,通过做细做实严肃学习、严密规范、严格管理,努力将《规则》的制度威力转化为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严肃学习,用好“工具书”。坚持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示范带动全系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把《规则》列为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通过学原文、写心得、谈体会等方式,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暨上半年工作总结点评会,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视角,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安排。拟于近期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邀请专家深度解读,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好用好《规则》“工具书”,切实攥紧派驻监督“拳头”。

严密规范,织密“制度网”。坚持把完善制度机制作为学习贯彻《规则》的重要一环,认真对标对表, 全面梳理完善派驻监督工作制度,对区纪委监委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发挥派驻(派出)机构职能作用的两个《意见》等制度规范进行全面修订,严格落实派驻机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监督管理等各项规定,建立健全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全区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走向“有效覆盖”。

严格管理,防治“灯下黑”。坚持把严格派驻机构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作为落实《规则》要求、提高监督效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严选、严训、严管”长效机制,严格把握纪检监察干部准入标准,统筹安排自办培训、委托培训、以案代训和以考促训,建立健全派驻机构履职清单、考核考评、述责述廉、日常管理等各项内控机制,坚持严之又严,勇于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