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来源:         时间:2019/12/24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专题会议精神,坚决刹住领导干部收送礼金歪风,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地见效,新城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坚守重大节日,聚焦突出问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实施方案》安排自2019年12月至20202月,在全区范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明确了收受可能影响公务的礼金、借年节假期和婚丧喜庆事宜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纵容默许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务影响收受礼金等5个方面重点整治问题,做到靶向整治,精准监督。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纪教育,学习上级精神,进一步重申“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可向纪检监察机关上缴,对主动上缴的,根据问题性质好而发生时间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等规定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照“5个方面重点整治问题”,认真自查自纠,利用述责述廉、“三会一课”等平台,公开作出承诺,切实提升思想认识,筑牢法纪观念。

《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运用集会、展板、橱窗、微信公众号和走访驻区企业等方式,广泛宣传政策规定,增强知晓率,拓宽群众反映渠道。区纪委监委建立主动上缴礼金登记制度和问题线索专项工作台账,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查处顶风违纪问题。

近期,区纪委监委组成3个作风督查组,由常委、委员带队,对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督促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重点查纠违规收送礼金、“十项重点工作”推动不力、“庸懒散慢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力推动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