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委第五轮巡察向8家单位反馈情况
来源:         时间:2019/07/12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于2019131日至331日,团区委、区妇联、区发改委、区经贸局(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区科技局、区招商局(区投资合作局)、区信访局和区政务服务中心(区行政审批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2019527日至28日,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妇联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对肃清流毒工作认识不到位,深入基层开展妇女工作调研指导少。政治理论学习重点不突出、效果不明显。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思路不清、措施不实,落实三会一课有差距民主生活会不严肃,缺少相互批评环节干部日常管理不到位,考勤制度落实流于形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严班子“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监管机制不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政府集中采购制度不到位,存在记账不严肃,列支不规范,报销无明细、白条入账等问题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发改委党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不坚决,在重点项目推进、破解固投短板上重视不足、反应迟缓,发挥经济发展规划的参谋助手作用不够强。议事规则不合理,行政会议代替党会议问题突出,民主决策不充分,有一言堂现象。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换届工作不严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缺少相互批评环节。四风问题仍未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现象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格,考勤制度流于形,存在管理宽松软的问题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密,发票报销审核不严格,程序不规范,经济合同手续不全,政府集中采购制度执行不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信访局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对信访形势研判不深,源头预防发力不足,化解积案担当不够。议事规则不明晰,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重大财务支出未经党组会议研究。抓理论学习不严不实,中心组学习缺失。民主生活会未按要求召开,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文件材料有抄袭雷同现象。干部管理有漏洞,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缺乏有效监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严格,高风险点监管力度不够,未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存在使用会计科目不规范审核报销发票不严格问题。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政务服务中心(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贯彻区委工作安排和决定事项缺乏主动性,标准不高,对追赶超越定位要求认识不到位、服务群众理念树得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有主任办公会代替党组会议现象。理论学习不重视、走形式。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支部换届工作不严肃。干部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理存在漏洞。服务意识不强存在收取办事群众打印、复印问题,媒体通报曝光。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建设意识不够强。财务管理不规范,记账不严肃,报销程序审核不严等。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团区委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对共青团助力地区发展,研究不深,指导不力,关注问题青少年等五类青年群体不够基层团组织建设薄弱。党组议事规则不健全“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落实严格基层党支部工作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开设的禁毒微课堂”“扫黑除恶微课堂课件内容雷同形式大于实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报销审核不严格。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科技局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民主决策机制不健全,无党组议事规则,重大资金使用未经党组会议研究。存在以行政会议代替党组会议研究重大事项,科技三项经费使用、跟踪、回收等环节监管缺失。区域科技资源统筹和优势挖掘不充分,科技资金杠杆作用未得到有效发挥。党建工作不扎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退休党员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干部队伍监管不到位缺少常态化监督和内控机制财务管理不规范,挤占专项经费,不合规列支,未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制度,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招商局(区投资合作局)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决策机制不健全,专题研究重大事项少,存在以行政会议代替党组会议现象。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重点任务、短板指标推进不力。理论学习重视不够,中心组学习不深入,抓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主动服务企业意识不强,为企业排忧解难力度不干部管理不够严格,缺少监管机制。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缺失,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报销审核不严格。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经贸局(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强,党组议事规则不健全,以行政会议代替党组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聚焦主责主业,谋划推进区域经贸发展能力不强,对上级交办的阶段性重点工作措施不实、方法不多、力度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中心组学习流于形式,学习形式单一。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学教活动开展不深入,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相互批评缺少辣味。工作作风不实,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不强,干部作风抓得不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挤占个转企奖励金公车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巡察期间,区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发现的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和要求移交区纪委处理。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