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委召开第五轮巡察集中交办暨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19/05/25

5月24日上午,新城区委召开第五轮巡察集中交办暨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集中交办了第五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第六轮巡察工作。区委副书记张炜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第五轮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签收了巡察反馈意见,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5个职能部门签收了第五轮巡察问题清单,就第六轮巡察工作宣读了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授权名单、宣布了巡察任务及分工。
张炜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全面整改,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第五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从严从实,敢于动真碰硬,全面彻底整改,坚决防止文字整改、表面整改、选择性整改,杜绝“新官不理旧账”。同时,区委巡察办加强跟踪指导,各职能部门强化督导检查和日常监督,确保真改实改改出实效。
       二是高质巡察,推进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突出政治巡察,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中省市重点工作部署纳入巡察内容,充分发挥监督导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发力找出薄弱点、矛盾点、风险点,提高巡察监督的实效。第六轮7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密切协作配合,真实反映问题,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
       三是强化责任,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抓好工作、带好队伍。巡察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发现问题,履行好巡察职责。把依规依纪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以过硬的政治品质、超强的业务能力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区委交给的任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和区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有关室负责同志;区委第五轮、第六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区纪委派出中山门街道、长乐西路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派驻部分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第五轮和第六轮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