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五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来源:         时间:2019/05/21

5月21日下午,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措施、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以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5个职能部门对前四轮巡察共性问题整改督导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第六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仵江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征,区委副书记张炜,针对第五轮巡察和职能部门整改督导情况,提出了在凸显政治巡察、提升工作质量、强化整改落实、注重成果运用以及下一步巡察工作等方面的具体要求。
仵江对第五轮巡察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5个职能部门督导检查工作比较扎实。就贯彻落实好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第五轮巡察整改工作和第六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领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五个紧扣”的实质内涵、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中省市重点工作部署纳入巡察内容,做到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自我革命,扎实推动整改。要如实反馈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区委巡察办和5个承担巡察共性问题整改督导任务的部门,认真履行督促指导职能,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推动整改落到实处。
        三是把握要求,提升巡察质量。按照全覆盖要求,合理统筹安排,优化工作力量,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巡察工作重点,对问题刨根问底、深查细纠,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提升巡察干部能力,配强巡察干部队伍,将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敢担当的人员充实到巡察组。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