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0/07/29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新城区纪委监委举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通过专家辅导、视频教学和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全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专题辅导。邀请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朝琦围绕“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进行专题辅导。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听讲,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现场感悟。组织实地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通过实地参观,让大家深入了解西迁历史,切身感悟西安交大扎根西部建设、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感悟“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从灵魂深处牢记初心、担当使命。

 

视频教学。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回望延安》专题片,切实从重要讲话和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量。

 

锤炼党性。组织参观新城区第一党员政治生活馆。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正容镜忆初心、党史长廊筑信念、党性教育学榜样、警示警醒守底线、党性会诊查病根、三会一课持续学”等六大板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案为鉴。集中传达学习省、市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清醒认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对陕西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警、以案为戒,以最坚决的态度推动各级从思想上、政治上和作风上彻底肃清流毒和恶劣影响。

 

交流发言。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围绕“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追赶超越”主题交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讲授党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金鹏从“弘扬延安精神,校准前进方向认清工作形势,奋力追赶超越从严监督管理打造过硬队伍”等三个方面,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特别是结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我是谁”“为了谁”“抓什么”“怎么抓”“强队伍”等五个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统一思想、提振士气,鼓励全体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全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为幸福新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流量统计: 1308932

版权所有:中共西安市新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新城区监察委员会

陕ICP备号13010065